最新消息

回列表

給「家長」的5個復課暖身建議

2021/07/22

給「家長」的5個復課暖身建議

1.調整生活作息

調整並保持幼兒早睡早起的作息,以因應復學後幼兒園的一日作息,保持幼兒對學校的熟悉。

2.事先預告

復課前一週,可以開始對幼兒做事前預告,每天花時間和孩子聊一聊復課後的生活,內容可包括活動和對象。接著,在復課前一兩天,陪著幼兒整理上學用具,一起討論,一起準備,讓幼兒能有參與感,帶著期待的心情上學。

3.養成良好飲食、生活習慣

飲食上盡量保持定時定量,食材多樣,營養均衡,減少糖分和零食的攝取。無論是幼兒遊戲、畫畫、觀看電視螢幕等,盡量保持良好的坐姿。並保持在家也能運動的好習慣,維持肌肉的強度。

4.練習戴口罩、洗手

在家中環境幼兒大多不需要配戴口罩,但回到幼兒園初期仍建議戴上口罩,家長可以讓小朋友先行適應帶口罩的感覺,練習配戴15~20分鐘試試看,鼓勵他們能夠保護好自己,也約定上學要戴好喔!

另外,可以帶著孩子複習洗手時機和步驟,讓幼兒做好準備迎接回到團體的生活。並注意每天出門前先幫幼兒量體溫,如果有發燒37.5度以上,請勿送幼兒上學;返家後立即洗手、更換衣服或洗澡、正確脫下口罩,保持良好衛生習慣。

5.觀察幼兒的適應情形

當幼兒出現復課的不適應,關心幼兒不適應的部分是什麼?若是因為停課期間活動偏離原本習慣,家長應適度調整和耐心堅持,讓幼兒及早適應學校生活。

        疫情之下,多數人的生活難免受到影響,但相信在家長與教師保持高度警覺,預先規劃和應變下,便能夠將對幼兒的影響減到最低。復學之路非難事,只要家與園相互關心,緊密配合,便能加速幼兒的適應,順利回復到疫情之前的正常生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文章節錄出處:親子天下網站2021-07-16